一团糊

透明人间18号 杂食动物

年少

“我几乎以为我死了,但我还活着。”
叶不修随手在路边扯了根野草,苦涩的青草味一下下地蔓延开,这让准备装逼的他稍微卡了两三秒,最后还是神色如常随随便便就蹲在了马路牙子上,满身的土匪气——偏偏不是老韩那样,看一眼都能被吓得哆嗦的气质,说他就是个地痞流氓吧,暗地里却偷偷揣着一股子颓坯的文艺气息。他摸摸包里的五块的红塔山又不舍地抽出手来,咂咂嘴:“英雄救美落得个‘美救英雄’,一定是哥太帅了,上天不忍心我破相,啧啧。”
不知道从哪个五元洗剪吹的理发店里弄了一头黄毛的小伙子从街边的梧桐树下忍无可忍地冲出来,摇晃着面前这个懒洋洋的家伙:“叶秋别说我没警告过你苏哥现在医院里躺着呢你要是再惹事苏哥真的没办法从天而降了!你说你一个优等生就悠悠闲当你的优等生好了去做这混社会的事干嘛?”
被叫的人抽抽鼻子,硬是憋出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看了看身边的人:“气不过我一天收服全街区就直说,我知道我光荣威武风流倜傥,”话里偏偏满是欠扁的挑衅强撑着不肯落下来,“你就嫉妒吧——”
阳光比泼下来的铁水还要烈,明晃晃的,被道路绿化割成一块一块的小亮片。叶不修腰间的玻璃钥匙挂坠忽的落进了白铁水里,里面的“苏”字亮得让人眼睛都刺痛了。
………………………………………………………………………………
【热血不仅是用来叛逆的,还可以用来浇灭。】
“嘿,老不死的。”那些年叶不修总是这样笑着——把轻蔑的笑送给他的亲人、老师、关心他的人。
当苏沐秋在网吧里找到叶不修的时候,他正在和不认识的网吧里的其他人开五连黑——不幸的是他们遇上了蛮不讲理抢怪的人,于是叶不修火冒三丈摔了耳机嘴里还叼着凉茶的吸管说他要去找对方真人pk。
然后苏沐秋找到了他,在一干人等目光的深情注视下面无表情地把那个趾高气扬的家伙拖出了烟雾缭绕的地方。
“亲爱的班长大人啊,现在可是宝贵的暑假时间,并且我用的是自己的钱自己的时间来网吧,怎么,觉得哥太帅忍不住想追随我?”被打断了的叶不修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不爽,他也索性把对方的面瘫脸学了个十成十,好整以暇地抱着双臂,眉目里满是顽劣轻佻。 他的话可是有根据的。 成绩爆表,家世爆表,打架身手爆表,顺带着玩游戏也是大神一个,尽管总是摆出一副怎么看怎么嘲讽的面孔,仍然有无数花痴少女和热血青年为他疯狂—— 所以他总是无所事事。 面前的班长,成绩同样爆表,难得的是有一副清秀的脸庞——追在他后面的没了热血青年,可是痴汉却更是层出不穷——某种意义上叶不修能在这学校有一席之地也证明了他人格魅力之大。 班长斜倚在路边灰扑扑的绿化树上,尽管柔和的五官因面瘫多了几分威慑感,人却还是那副玲珑的样子,他面不红气不喘:“只是和你说件事——我啊就是抢你们怪的人,啧,省去了你找人的时间可是该感谢我的。” “嗯?”叶·被抢怪·修挑了挑眉,满腹怒火以可以眼见的速度往上冒,“班长大人这么好兴致?看不爽我么——”突然间顿了顿,摸了摸下巴,”被美人看不爽这件事琢磨起来还是蛮不错的。” 被叫做美人的人笑了笑:“很抱歉,我只是天生不喜欢脏东西,特别是电线杆上那种虚假广告,明明什么都没有,还敢招摇过市——” 一个拳头带着风声放大,眼前一黑,直到这时身体才忠实地反应出赋予自己面部的凌厉的痛感。 苏沐秋倒吸了一口冷气,后退两步。 “一拳。就凭你的屁话。”叶不修满脸的理所应当。 没想到面前那看似柔弱的美人站定后,反手就是一拳。 “那我怎么好意思不还呢,既然你敢拒绝我妹妹情书还让她难堪的话。” ………………………………………………………………………………… 【还年轻,所以都还以为西湖的水是绿的,人的心是热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