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糊

透明人间18号 杂食动物

[高乔高 友情向]夏日单车。

    很长的林荫大道。
    两个人视线碰了下就躲开,像是怕撞车,不敢轻易晃动。
    明明是想说“我会陪你,真的没事,我一直在你身边”,说出口却变成了“要不要一起去骑车?”
    英杰觉得夏天真是太长了,明明不是那样的南方,可是心跳和话语都潮湿得黏在喉咙里,吞吞吐吐,还是说不出鼓励的话。身边的那个人骑单车有小心翼翼的专注,以至于额间鬓角都有亮晶晶的汗珠,而将至的黄昏衬得他的肤色异常的红润。
    “一帆…”
    “嗯?”
    “下个路口我要左拐啦,去轮滑社。”
    “这样啊。明天再见。”
    为什么不继续呆在轮滑社呢?他没有问。答案在他心里。在轮滑社消磨时光。科研社团更利于他的未来。已在一个高中,课余活动如今也难在一起了。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碰面的机会?
    心里乱糟糟的,明明是一个想争取轮滑冠军的人。队里没有“乔一帆”的名字的时候,他就猜到了社团里的决定,可是朋友却没有需要他的安慰,展开双翼飞走了。
    他会过的很好吧。
    到转弯了。
    “明天见!”
    回头是朋友在落日余晖下的笑容,闪着光,衬得墨绿的叶子也金黄起来,亮堂起来。
    英杰张了嘴想说话,道旁树夏末的蝉鸣突然喧嚣起来。“再见。”他最后说。
    乔一帆看了他,很卖力地挥挥手,往回蹬车。
    一句“对不起”扼杀在了胸膛。

评论

热度(3)